镇江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镇江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镇江市举办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省纪委对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实现线上交易的要求,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助力乡村振兴。5月7日,镇江市组织开展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业务培训,培训班在丹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镇江各市区农业农村局、新区社会发展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丹阳市各镇(涉农街道)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南京南大尚诚公司龚小华经理、江苏银行省行杨忻凯总监、朱毅经理分别对网上在线交易系统、产权交易银行信息化及综合支付服务业务进行讲解,并指导开展模拟演练。

2017年,镇江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实现镇级以上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全覆盖,交易规范不断完善,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交易活跃度不断提高。2020年以来,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已累计成交标段3053个,成交总金额2.37亿元。截至4月底,丹阳市12个镇(涉农街道)已全面开通线上交易,镇江新区也完成了区级市场的线上交易业务。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不仅能减少交易过程中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的现象发生,亦可有效应对化解疫情期间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还能够有效降低交易人的时间和交通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熟悉了农村产权线上交易的各个环节和操作流程,各市区将加大线上交易的推进力度,加快工作部署,尽早开通,尽早启动,尽早上线,促进农村产权交易全面推开。